close

前幾天,爸爸的朋友帶了二個小女兒來家裡作客...
此時的我應該是看了小孩便滿心歡喜的...
但我實在很難認同這二個"很可愛的小女生"


我一進門便看到他們二雙小腳都站立在椅子上
更別說翻箱倒櫃的,在家裡玩起遊戲來了
也會跟我媽要他手裡的飲料..
讓我傻眼的是~他的父母就默默的看著這一切....
而我爸媽只能乾笑說"好可愛=,="
天啊~如果我小時侯,回去就被扁了......=,=

他們走了後,我們更是花了一些時間在收拾家裡...
白色的壁上怎麼有墨水跡??
白板筆乾掉了!!筆蓋呢???
=,=" 這樣真的很不可愛的!!!!ok??!!


不禁想起這幾天新聞,周美青寫了關於家庭教養的文章
雖然我還沒有找到相關的文章
這無關政治,但對於前第一家庭家人怨天怨地,卻從不自省的態度...
實在很想問....第一學府又如何呢??


客人走了後,便和老公說"以後小朋友要用心教,不可以教出這樣的小孩..."

不敢說爸媽的教養有多好
但至少,從小就知道客人來了要倒茶遞水
外出作客見人要問好,不得喧鬧,要乖乖坐好,不可以碰別人的東西...
就算別人要給東西也會抬頭問媽媽可不可以
或許這樣的小孩很悶...但,爸媽總給我們一個觀念,不可以造成別人的困擾....
大人小孩都有想要的東西,想作的事...
但很多時侯要考慮到別人的感受,考慮到現實的環境...
即使嫁人了,爸媽還是要求我,要以婆家為主....
我相信他們是愛我的,更希望我多在他們身邊~
但他們也瞭解什麼才是對我好,即使不捨也是要作~[應該要]>[想要]


"好可愛的小女生"有一天還是會長大的...
不知道他們能濫用[可愛]我行我素到何時...
我只希望,我有足夠的智慧教出不給別人添麻煩的小孩...
能給孩子最重要的東西,不應該是財富,而是從小的教養吧...
神呀~~~請給我多一點的智慧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