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實在是拖太久了...要寫新的篇幅都卡在這篇日本END而不太敢寫....呵..來還債吧~

這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...我們在東京~
也準備去期待已久的淺草觀音寺~(我們好像根本就該參加東京團,而非北海道..)


到四十幾層樓用過早餐後,導遊準備帶我們前往淺草觀音寺~
圖為飯店的庭園,這個景像位於四樓....而非一樓唷~怪怪的日本人吶!呵~



這天其實是自由行活動,所以阿輝帶我們作電車......
見識到電車的可怕....
已經在上班時間末端出發了..仍然感到日本電車人貼人的可怕~~人緊貼著人,會出現電車痴漢也不足以為奇...


到了到了!!就是這個大燈籠,出現在我夢中~~~
HIHI,我來看你囉~~~雷門大燈籠^^
氣勢驚人的雷門,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好多張照片~~~~
這個燈籠是 Panasonic 松下幸之助敬獻的唷~


淺草觀音寺的由來有一個故事:傳說淺草的漁夫在捕魚捕了很久都沒有什麼收穫,突然一天們撈獲一尊黃金的觀音菩薩像,之後竟漁貨量大增,當地人認為是觀音顯靈,於是供奉在村長家中禮拜,後來才開始供奉建廟 ,相傳供奉的觀音是以金龍化身人間。每年三月十八日,寺方都會舉行「金龍金舞」慶典,由八位壯丁舞動重達七十五公斤的巨龍慶祝。



廟前熱鬧繽紛的仲見世街~~~賣著各式民俗藝品~


同行夫妻介紹的人形燒~~~嗯嗯!不是很合我胃口吶~還是台灣的雞蛋糕好吃....呵
過年到了,有許多的應景裝飾品~
眼尖的你...是不是觀察到我臉愈來愈圓了.....


小藝品超多的~
弟弟想要的天狗面具,沒辦法~我已經回到台灣來了.....阿門~


巨型草鞋~
但我查不到這個草鞋的故事,有誰知道嗎??

我們淨了淨手和口~各買了一束香,但日本人是不拜的,只有將香插在爐裡,用手將香煙揮往身上....
拿了5円(有緣),合掌拍三下,許了心願....
對裡面充滿好奇的我,拖了甘董去抽籤.....觀音人很好的給我一張大吉的籤,而且籤很妙還有英文解說唷~
這裡抽籤是要付費的,一次100円
我們誠心的點了小燭火(50円) 算是為新年點上一些光明希望~~


廟裡可入內參觀,或許是新年到了,工作人員進行著某一種儀式,將類似粿的東西以松葉等作裝飾供佛
抦息走在內殿的木頭地板,一股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......讓人想頂禮摩拜...
靜靜的坐在地板上,感受到心靈的平靜....如果不是時間不允許,很想繼續待著...


 


隔壁的淺草神社~

陽光透嫰了垂柳的綠....


雄偉的石獅~充滿力量!!



腳踏車和祈福牌組成了一幅美好的景像......



曬眯了眼的貓咪.....
不怕人的靜靜坐在石邊,看著人....




嘿嘿~~~~日本蜜月之旅劃上句點了!!!!!


回到現實世界了,但看到家人,還是很開心的咩~~~
謝謝大家隨著一張張照片,一起走了一趟日本~
咱們有緣再相會唷!!!
PS.記得交導遊小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