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接續....)第五天....
告別了定山溪的河童,我們前往名水公園....
羊蹄山又名蝦夷富士山....

山型有著富士山的壯闊............
一早大伙的相機就在車上不斷的拍著
名水公園有天然的泉水湧出,阿輝前一天就要大家備好水瓶去裝水了...
我們準備的是[保溫瓶] OH YA!
這時會看到各家男丁英勇的一面,忍著刺骨的雙手,裝著泉水回去給愛妻喝.....阿門..
純淨甘醇的泉水可以即裝即飲....
這裡有水氣,所以感覺更冷了............


中午我們吃完飯準備去最有北歐風情的小樽..
中午用餐的地方很妙...樓下像海鮮市場,有活生生的各種大蟹,還有海胆等等海產魚獲...
可以在樓下挑好結帳後就可以上樓吃午餐了,他們會幫你料理後送上樓...
我們吃不了一隻大蟹......小女子也沒有吃過WU NE (屋你)...海胆~
甘董提議挑個二顆來吃吃吧....於是就狠下心給他花下去吧~~~~

1顆要1575円~NT500多~要價不斐呢...但甘董說比台灣便宜了~~又鮮又便宜,值得一試啦....


上菜囉~~~最原味的吃法~
哇...甜甜的耶~!!還不錯吃說~口感很特別,像冰淇淋...哈........

小樽到囉~~~

不能免俗的到運河拍個照吧.....這裡很有異國風味,如果是晚上來的話一定很美...
河岸上罩著玻璃罩的路燈,到了夜晚由人工一盞盞點煤油燈,映照在運河河面上..
夜晚走在石板路上,嗅著河岸邊古老倉庫的陳年故事....
哇.....一定很浪漫....
因為小樽早期是出口貿易很發達的地方,所以河岸旁盡是巨大的倉庫
我喜歡這倉庫大大的磚瓦呈現出的文藝復興時期的影子...




我們往著觀光客的反方向前進...跑到對面的小巷子裡,開心的亂鑽著.....


接著前往北一哨子館...這裡的倉庫大多改良成了風味別具的餐廳或商店....

阿輝帶我們快速的衝進音樂盒的店中領取小禮物....
我們在一陣慌亂中還是小玩了一下...
甘董買了一個蛋型的音樂盒,作為結婚的小禮物~~~




很快的又拖我們到了銀之鐘喝咖啡吃蛋糕....杯子可以帶回家唷~~~~
說實在話,咖啡真的不好喝,蛋糕還不錯!很想和他說你直接給我杯子就好了~~~免得我還要再去洗一次...


接下來就是逛街時間了...這裡有太多太多的店家了,時間真的不夠吶~~~
不過我們都沒有作什麼功課,也不知道該買什麼才好...
就..玩囉...
哈~遇見肥肥和圓圓.....




小樽的玻璃真的作的很棒!!
台灣夜市也有很多這種玻璃,如果可以再多點巧思,作得這麼可愛~相信可以提高價值!
日本人...真的很猛....讓我差點有衝動想要買回家了....幸好還有一絲理智問著我"放哪裡??"




你看~~還有海鮮壽司音樂盒的樣子...還有河童,海天使.....哇~~我快要被"可愛"融化了...



貓頭鷹~~嘿嘿嘿~和我有一點小故事的...
看到這麼多貓頭鷹,心情很HI吶~~~有可愛的,有神祕的...各種樣子...
在日本人心裡,貓頭鷹是森林的守謢神,所以在日本這幾天常看得到貓頭鷹的飾品~



有名的六花亭.....
同行的新婚夫妻介紹我們買六花亭的草莓白巧克力.....必買!
但.....試了後發現我其實沒有這麼愛吶.....

北菓樓~
這暖爐是真的唷......
這二家糕飲店都相常的有名,裡面是人山人海~
沒有太多餘的裝潢和促銷海報,倉庫改建的明亮自然的空間裡,看得到師父用心的製作,店員親切的笑容.....




在上車前再買一個冰淇淋來吃吧....
我已經忘了這個有幾個口味了....味道不錯~加50円可以再送一隻小雪人唷~
一整個可愛到不行~~~~


突然看到有店家失火了.....冒出濃煙~消防車火速趕到...
我也在趁亂中拍到了[帥氣的消防隊員]
哇.................帥到可以拍偶像劇了耶.....帥帥帥!!!!
口水直流~~~~~


 



((待續)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