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秋天到了,空氣中總帶著一絲涼意,讓人感到莫名的一股愁.....
一年又要過了,真快~而我似乎真的全心投入家庭了。
看著二個寶貝,常會忍不住一直親吻。但有時也會有些失落....
不過忙碌的把屎把尿,總是無力想太多的~哈!

秋天是個出遊的好天氣,暄暄大了,總吵著要往外跑,而弟弟太小,爸爸太忙,實在有困難
幸好家裡有個院子,可以讓他出去透透氣。
有時我們就坐在亭子裡吹風騎搖搖馬,跟著暄暄運動老師作運動
每天我們會幫爸爸的菜菜澆澆水,拔拔草
有陣子我們會在院子裡看花,偶而摘二朵放在客廳裡給工作回來的家人欣賞
雖然某天,一如往常的要去看花時,發現花朵被阿公當草給除掉了....=,=
趕緊轉移她的注意力,再去院子裡找別的樂子~呼~~
我好想把院子弄得美美的,但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,慢慢來吧~~

有次暄又哭鬧到不行了,說不清楚時
我就抱著花鹿鹿的她到涼亭去坐著,什麼話都不說,就只是抱著吹風
過了三分鐘,我才開口問:吹風舒不舒服?
暄:舒服~會哈啾的風不舒服....
接著我們才開始聊剛才發生的事
"你是不是不想吃飯了,但又怕媽媽生氣,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?"

以下就是一連串的對話...........

院子也成了我們跳開情緒旋渦的一個好幫手

看起來好像在家帶小孩好涼....但真的,小孩很可怕...我常中午弄好母子二人的午餐時,已經是下午一點了。搞好小的,餵飽大的,要哄入睡時,可能都快三點了。如果加上姐弟二人輪班醒著,那就會幸運到不用休息了。沒有午睡,晚上怎麼面對弟弟四點的"摸你扣"呢......
如果不是自己生的,我好想丟著孩子去工作!!

OK~~~~我們要享受人生嘛...享受其中的樂趣.......


暄每天會有一個花鹿鹿的時間點,那個時間點一到,就很難橋........
我知道他是想要我注意他,想要我去抱抱他..
所以盡量用耐心去面對...即使他哭鬧,我還是盡量壓住情緒...
但我接受小孩子哭,卻無法忍受尖叫聲....一尖叫,我整把火就熊熊的燃燒了......
我用過打的,沒效~他愈抗拒,而你看他害怕的哭,也會心疼
用逃離的,我走出去,和他說我無法好好教她,那我要離開了。真的!這樣會嚇到他
後來我真的沒辦法了,我選擇不理會他,任他想作什麼就作什麼....但沒有用的,你還是會去幫忙..
我一整個無力....


某一天,一如往常的,弟弟睡著了,我抱著暄暄開始聊天準備睡覺
她突然說了一句"我會怕媽媽,媽媽會打屁股"
我心好酸....好想哭...
想到前幾天看電視時說的,我們都太負面看孩子了,孩子都以為爸媽眼中的他都是負面的
所以
就問他"那你喜歡什麼樣的媽媽...會抱抱你的媽媽,會親親你的媽媽,會唸書給你聽的媽媽,會糖糖給你吃的媽媽,帶你散散步的媽媽...."
"那你知道媽媽喜歡什麼樣的暄暄嗎??"
"媽媽喜歡暄暄輕輕的說話,輕輕的說[媽媽請幫忙]我喜歡你輕輕的說[媽媽我想尿尿,我自己去就好了],我喜歡和我說[我會自己穿小內褲],我喜歡你說[媽媽我好愛你],喜歡你親親我,抱抱我...喜歡你會等我抱完弟弟時,等我抱你聊天...]...."
後來我們二個都笑了......

隔天,暄暄真的有一些改變...
我看他又拿起那雙每天都穿不進去而生氣的鞋...輕輕和我說"媽媽你可以幫我嗎"
尿尿完,很快速的穿上小內褲,說"這樣就好了"
嗚...我好感動唷...............

這感覺像是撞得滿頭包時,找到了面速力達姆........嗚~~
姑且不論藥效有多好,至少,比放著流血好...........

在這裡也要謝謝老公,在我快爆炸時,會幫我帶暄暄離開一下
而我和他分享這一些點滴時,他也願意配合,也會和暄暄說"爸爸喜歡你吃好多飯,長QQ好健康呀...."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