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奧弟的第一篇記事

這時大約八個月了,肚子還是小小的,超圓~真的像塞了一顆籃球在裡頭~~~~
這胎沒有像前一胎這麼拚命吃補,只胖了9.5KG
生完小孩體重剩3KG就和產前一樣了,但...這3KG緊緊抓著我,到現在快三個月了,還沒消失 


7/15中午出生,舅舅因此氣到不行,因為我早上五點半就去報到了,卻因為只和醫生說"早上",就被插隊了~
所以脾氣不好的阿凱舅舅很生氣
但我卻一直認為,這些都是上天的安排.....

奧弟 甘耿毓
出生3065公克,頭髮很多很黑,大大的眼睛,大大的耳朵,像爸爸也像外公。
(SO.外公和爸爸很像囉?! 嗯!!路人都說是父子!)

在醫院五天,我幾乎快可以作一個比較表,比較奇美和長庚二次生產經驗的不同了
奇美的麻醉方式比較痛,針比較粗,刺進脊椎時比較痛....需要一天麻藥才會退,而且很不舒服,像鬼飄在半空中一樣。傷口比較痛,痛了快二十天,我才能自己爬起床。
奇美的護理照顧很好,對媽媽擠奶的事情很關心,還有義工協助,母嬰同室作得很好!
長庚麻藥的針細,退得也快。傷口好得也快。
沒有打術後止痛,子宮收縮讓我痛到睡不著,一直忍耐著痛。忍得累了,就請護士打止痛針,讓我能入睡一下。但止痛針為什麼是打肌肉,不能從點滴進去呢...二天下來,二個手臂打針打得隱隱作痛。
不能說長庚的護理人員不好,幾天下來我能感覺他們人手很緊,一天下來看不到幾次護士小姐,我都在想,他們到底一個人要照顧多少張床的病人呀....很忙碌的感覺...
記得手術進行到縫合時,應該生完會很輕鬆了,但我卻突然胃痛,接著肩膀痠到好痛,又乾嘔了好幾下
很不舒服!所以當護理人員抱弟弟來要作第一次接觸時,我只看了弟弟一眼就一直乾嘔...
壞了這感人的一幕 =,=


原本想說,這胎一切正常就到一般婦產科生產就好了。結果我去看的那間婦產科,竟然出事上了新聞,只好乖乖去長庚。動完刀,醫生到病房探視時,問我"你就是前胎前置胎盤的那位嗎?" (醫生都只看肚皮,不會認人的) "嗯~子宮的確很多出血孔,不過還好,但如果去小醫院可能會手忙腳亂,還好還好,沒事"
躺在床上的我,臉上又三條線了......好險~

感謝上天,讓寶貝平安的出生了



這隻小腳一直踢我~






出生大約十天時
現在的小孩,一出生就一臉成熟吶.....
在想什麼呀???



展開又喜又累的二寶生活....


HIHI..大家好,我是奧弟~~姐姐都叫我"少年A"




坐月子中的素顏媽媽,人媽沒在怕的了~
我和小奧弟


一直害怕暄會失落感,所以小心處理他們二個的闗係
暄有時還是會吃醋,但卻深愛著奧弟。醒來第一件事是拍拍弟弟,然後在媽媽不注意時偷親弟弟一下,是她的樂趣!



看著暄當了姐姐,必須和弟弟分享媽媽。她漸漸學習等待,學習分享。
有時也會任性大哭,哭到失去理智,但只要和他說"你哭哭,弟弟也哭了,我們一起幫弟弟惜惜好不好?" 她會突然醒來,停止哭泣,露出笑容的輕聲問弟弟"你在哭什麼呀?惜惜呀~~"
弟弟成了安撫他最好的人.....真的是奇妙~
[被需要]真的很重要

有時她也想抱抱,就會問我"阿咪~弟弟睡著了沒,可以換我了嗎?"

有點心疼,卻也為她感到驕傲。



二個月的奧弟,五公斤
哭起來力道十足,頗有男子氣概,關老爺的義子果然厲害!

弟弟臉上有一個小胎記,我們也不知道會不會消失,不過健康比較重要。
等長大了,舅舅再帶我們去作雷射~
媽媽再順便看要作個什麼小整型呀....哈~

弟:男子漢臉上有個疤,算不了什麼呀~

弟弟真的是[硬漢]吶~小手小腳都是結結實實的,不像暄暄小時侯肥嫰肥嫰的~
一哭起來,整個身子直挺挺的。抱起來拍嗝,都讓人無從下手....
也幸虧他像硬漢一樣,才受得了姐姐常忘情的壓在他身上....=,=








二個寶貝,要一起乖乖長大唷~~~
像媽咪說的...你現在照顧弟弟,長大換弟弟保護你唷~~~~


好不容易等到暄已經可以帶出去玩了。現在要再重來一次。
感覺挺累人的
不過,我相信這一切是值得的~
雖然,還是好想出國,還是渴望自由。但我想總是可以找到平衡點的。
加油吧~碩!


不知道有沒有空再寫寫坐月子的事
但很謝謝家人們的照顧
謝謝爸每天早上去市場買魚買菜,幫我補身。
謝謝媽幫我照顧二個小的,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時,妳總是我最大的靠山,讓我可以賴皮。
謝謝凱舅舅聽我說話,幫我喬事情。
謝謝欣怡幫暄洗了一二個月的澡,每天陪他玩,幫他梳頭。
謝謝小媽咪帶暄暄出去玩,讓她開心,讓她稍忘了媽媽沒空理他的事。
謝謝大頭姨丈,百忙中還抽空去醫院載我們及去醫院講笑話給我們聽。
謝謝老公和婆婆公公,百忙之中好幾次來台北看我們。
謝謝佩甄,幫忙繳帳單等等的協助。
謝謝莙
謝謝聖安堂的眾位老大們

原諒我無法一一陳述
謝謝所有來探望我們,關心我們的朋友


I LOVE YOU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