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在幫暄戒尿布,其實真的是考驗媽媽的耐心和體力

早從去年就想幫暄戒了,但天氣太冷了,怕會感冒~
這陣子天氣暖和許多,所以就著手進行了~
我的策略是
1.先讓他和小馬桶培養感情,讓他喜歡....作法:莉芬的書+巧虎+和媽媽一樣唷!
2.穿上學習褲,每天拚命的換~~有時故意不換,讓他感覺褲子溼溼不舒服的感覺
3.每隔30分鐘-40分鐘坐馬桶
4.一直重覆[想尿尿時,要去坐小馬桶唷~~]

暄現在每天早上可以自己坐在馬桶上便便尿尿
幾天下來,我發現~她願意坐馬桶,但不一定會尿尿....
我最高記錄~半天換四條褲子
另外半天,因為內褲來不及晒乾,所以換上紙尿布了 =,="

有時剛坐在馬桶上噓尿~尿半天噓不出來~
放他去玩~不到十分鐘就尿了.....我的心好涼呀~嗚~!!

我們當然也是鼓勵他,有坐在馬桶上尿尿,就會稱讚他長大了之類的~
但有時侯失誤了,或著他玩到又忘了要尿尿,我們雖然沒有責備,但失望的感覺,也許也給了他壓力

前二天,剛換上小內褲的暄,沒多久又尿在褲子上
我捨不得多說一句話
默默的帶他去換褲子,問他說[暄暄是不是還不喜歡小內褲,如果不喜歡,我們先穿布布,過幾天再練習好嗎?]
暄剛開始還是要小內褲,後來同意穿紙尿布了
休戰個幾天吧!!

我不知道這樣中斷學習對不對~~
也在思考是不是太早為他作這件事了....(但差不多1Y8M~2Y就可以練習了)
但我不想在這件事情上給他太大的壓力~讓他害怕這件事~
所以休息個幾天吧!!! 放鬆一下吧~
媽媽我也需要喘口氣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