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上週回台北,參加聖誔的進香
四間宮廟,暄暄三間都在睡,大家都說他好乖,其實,是因為他都在睡吧=,=


之後我又繼續住下來,因為媽要開刀
之前檢查出婦科有個腫瘤,發現是良性的,但心裡不安,所以決定開刀去除


週三下午三點半通知,五點半入院,感覺很刺激
看到媽手術出來,忍住痛的樣子,心裡很難過不捨。
我們三個對於爸上回歷經九個小時的開刀後,一出來哀叫的那一聲痛,都記在心裡,痛在心裡
所以媽怕我們又擔心害怕,所以忍著痛楚,不敢叫


第一天入院,是週三,家裡要辦事,所以媽一個人住院,而我們忙著辦事,心仍是懸著
第二天開刀結束,爸留在院裡照顧媽。我們三個自己回家,感覺不是很好,沒什麼安全感。
雖然三個人分工合作的把事裡該作的事作完了,但沒有爸媽在家,感覺空空的
手術後沒多久就下床上廁所,媽體力不支臉色發白,弟心疼不已
莙在下班後也趕來看媽,還拿了很多雜誌給大家看,怕大家太無聊,哈!
第三天一早我們去院裡換爸回家洗澡,醫生說可以出院了。。超快的


短短幾天住院,就稍稍體驗了不同的人生
隔壁床的媽媽,帶了四個孩子,大的應有國中了,小的幼稚園,一家吵吵鬧鬧的
媽媽會叫孩子幫他租限制級漫畫,還會吵著要吃冰淇淋
第一床的阿媽一直無言,照顧她的兒子一直在看小說
隔壁床又換了一個樂觀的阿媽,看媽第一次下床走路,一直鼓勵。


術後的早上,我在餵媽喝水時,突然有所感
覺得媽住院,我們三個分工合作的弄一些事,心裡上的壓力也能舒解
便和媽說:還是多生幾個好,有事情時大家可以分擔,也有個商量。


才說完沒多久,第一床阿媽女兒來看他,兒子看姐妹來了,以為有人替換,便急著要回去
女兒便開口:我是要來看門診的,待會還要回去上班!!
言下之意,他是來看醫生,順便來看一下媽媽的
兒子生氣了:某某也說要上班!你們都沒有人要顧,全丟給我一個人

我們聽了都傻住了,回頭我改和媽說:好像只是生多也沒有用,孝順還是比較重要。


短短三天,不同的人生,不同的際遇,小小上了一課


說到這次,我要大大稱讚我家帥爸
他真是疼某大丈夫!!
媽一出院回家,爸就馬上去市場買魚,煮魚湯,端到媽面前,問媽"要不要達達"(學暄暄語,意即吃)
在醫院時還會餵媽吃水果。媽說話時,他就輕聲的回話
能想像一個大聲公,講話可以傳五百公尺的人,溫柔輕聲的樣子嗎?
老爸,你真的好帥唷~~


也很感動一些平時在宮裡服務的阿姨們,一聽到媽開刀
就輪流煮補品,煉雞精給媽吃,一下子魚,一下子水蜜桃的
高蛋白飲品更是少不了
我都說媽好幸福唷~有這麼多人對她好~
而且這些都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朋友,所以更是感動吶~
雖然阿姨們都客氣說是因為爸媽幫忙他們很多,也很關心他們,所以只是小小回報
但我卻覺得他們的關心好溫暖,誠意呷水甜,他們有互相關懷的心是最珍貴的
讓我回到台南時,我也不會太操心,因為我知道媽有好多人照顧著。

希望媽身體快點好起來
也謝謝大家的關照
這幾天發生的一切大大小小的事,點滴在心頭
好的壞的,都放在心裡思考細想

突然覺得,是不是我們以為遇到禍,有時卻也可以從中發現甜的滋味
當然,平時就要多植福田
更要飲水思源,爸教的,吃人一分,要還十分,惜福也要懂報恩


希望大家都平安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