暄從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
剛開始吃米精,很稀很稀的米精,讓他先習慣有湯匙沾他的嘴巴,有新的食物出現。再來漸漸加成糊狀~
或著自己磨蘋果泥,讓他喝點果汁。
等他漸漸習慣後,我開始買罐裝的蘋果泥,蔬菜泥~因為我有試過,罐裝的嬰兒副食品幾乎完全沒有渣渣,對於剛要學吃副食品的baby是很方便的。對媽媽也是呀~因為剛開始吃的不多,自己動手作的份量,往往超過baby吃的量,冰太久又不新鮮,所以罐裝多樣又方便,是不錯的選擇。


經過二個月的熟悉後,暄現在一天二餐副食品,跟著大人一起在餐桌上吃飯。量也從碗底漸漸變成一碗了。
所以我決定開始來作副食品囉~~~
參考過小姑一本副食品的書,瞭解一些重點後,就放心大膽的DIY囉~

所謂的注意事項
EX柑橘類的水果,蛋白,香菇等容易過敏比較不適合初期的小朋友食用。避開這些東西後,晚餐要煮的食材拿出一點點,就可以作暄的晚餐了。一次讓BABY試一種食材,讓寶寶適應。


不過吃不吃副食品也不是絕對,因為給寶寶吃副食品最主要目的不是攝取營養,而是讓他日後語言發展更順利,所以就算寶寶不太接受,也不用太心急。在吃時多鼓勵,不要給壓力,營造出很好吃的FU,所以我在餵暄暄時,都會唸著[啊嗯~好好吃唷~~來啊一口],有時我的嘴也會不自覺的張開來,不知是誰在嗺眠誰~



機司頭S
米精(暄是吃雀巢的,最近已經換成麥精了) HIPP蔬果泥 調理碗組  研磨器 分裝盒 專用湯匙
相信我已經算是道具簡單的了~


凱雯姑姑的百靈牌果汁機,超好用~
先把食材煮到微爛後,放到果汁機裡,很快就變成泥了~如果份量作的比較多,分裝小盒冷凍起來,下餐再用大同電鍋加熱,就可以吃了。這二個加在一起真是無敵~

之前我用微波爐加熱,時間不知怎麼捉,一個不小心差點焦掉~連碗都很難洗~還是大同大同國貨好.....


這天是蕃茄豆腐泥,太水的話也可以加點米精調到適當的糊狀

BUT,後來這盒冰凍的蕃茄豆腐泥加熱後變得像豆花,突然想到豆漿遇到酸會凝固,嗯~有些特殊的食材還是不太適合作的。
暄是用貝親的湯匙,是小阿姨不忍心暄用硬湯匙,去買這個軟質的湯匙
黃色是餵食物泥的
粉色是餵果汁,湯汁的

個人很推廌~~!



暄的餐椅,是小哥哥小時侯坐的,屁屁會陷進去洞裡,爬不出來,也不用怕翻,或著坐不穩,很好用。
只是暄的牛脾氣,不想坐時會很用力的爬起來=,="




一口接一 口
很愛搶湯匙,每吃一口就要搶一次,弄得全身都是。
吃飯這件事,變得愈來愈忙了


媽咪今天又變了什麼新花招了呢???




偶而啃啃餅乾

暄目前吃過了魚肉,蛋黃,海帶芽,葉菜,蘆荀,地瓜,香蕉,優酪乳,多多,豆花...等等
對了,前幾天他還和他爸爸在7-11吃了一條蛋糕和一瓶多多  =,="
真是好溫馨的父女情呀~~~~

分享最近搞過的新花招
1.紅棗魚湯-可以買魚骨,加一些紅棗燉湯,再用小盒子分裝放在冰箱備用~我煮了一鍋,分裝了十盒,預估二週趁鮮吃完,其他的就給小哥哥補補了,一起長高高唷~~
2.海帶芽泥-這個暄暄不愛吃,但又實在超營養的,雖然會剩,但還是讓他試試。
3.十榖米地瓜泥-暄最近便祕,為了增加纖維攝取,用十榖米和地瓜下去煮熟後,打成泥,放在冰箱備用。偶而可以再加點菜泥下去作變化。我試了味道,還不錯~大人應該也可以來弄成精力湯來吃!


目前暄冰箱還有庫存,等用完了,想再來試試山藥和南瓜........

如果要作出豐富的副食品,真的需要到一定的份量,才會新鮮又划算。如果不是身邊的新手媽咪們都遠在北部,就可以一次作多一點,分送給大家享用了。

不過,這也是當媽的小樂趣之一,大家有時間就試試,分享有什麼新鮮好玩的方法吧~

一些副食品製作方式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YiSBOjyLBQNKnSBMqxPk/article?mid=1185&sc=1


http://content.edu.tw/vocation/child_care/ks_sd/newmother/dir228.htm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