暄悄悄的來到了五個月了~




(和媽咪玩自拍....)

五個月是在外婆家過中秋...回台北前第一次感冒,讓我心疼不已
打噴嚏常有,但第一次看到流鼻水,可真的傻眼了~希望他先用自己的扺抗力好起來,但好像沒什麼改善,隔天就帶去看醫生了!接下來鼻塞+咳嗽了~鼻子塞住了,吸奶時無法呼吸,所以看到他邊喝奶邊停下來換氣,吃的也不多....咳嗽更是可怕~因為咳嗽身體劇烈的震動,肚子裡的食物也全都吐了出來,在夜裡可以一晚吐上四五次,看他吐完又小哭二聲,又疲累的倒頭就睡....真是心疼死了!!吃藥更是一場惡夢,暄很怕吃藥,一沾到味道還會打冷顫。所以一個感冒下來,暄可是瘦了一大圈~原本圓潤成四方型的小臉,又瘦回圓型了=,=


感冒好些後我們回台北,外婆聽他還有些痰在呼吸道裡卡卡的,堅持再帶他去看一次醫生。舅舅阿姨每天輪番上陣和他猛玩,暄開始吃副食品了,所以外婆和阿姨也樂此不疲的餵他吃米精。一週下來,暄的Q臉顩又回來了,體重更達7KG。開心~開心~真開心~~~~媽媽簡直飛上青天了~~^^



(哇~~未成年清涼照一張~~~又Q又嫰吧~)


飲食~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暄暄從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,但他還不是很習慣,所以餵得很少~到現在每天都會吃上二次副食品,米精或著罐頭果泥(蔬菜)。唉~因為媽媽的奶量頓時間少了很多~BCD這些朋友們都不知去了哪裡了?望著空空的胸衣,真的很對不起女兒。加上女兒怎樣都不肯吃奶瓶,另外添購了一隻母乳實感的奶瓶,也沒用,寧可餓也不願屈就於假奶。外婆一直對著我的胸,搖頭吶喊著〔你沒奶了,看你女兒怎麼辦才好啦。。。〕=,="" 


原本想說如果沒奶了就停止哺乳了,也方便幫忙工作了~這下子卻好像不追奶是不行了。媽回去就煮魚湯燉花生豬腳燉羊肉,去藥房買營養品(所以知道一種中藥叫作王不留行,豐胸呢)。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要讓他小孫女有奶喝....幸好暄暄還要吃副食品,不然真的會瘦得皮包骨....

中秋那天,還請娘媽幫忙...不停的往胸部按壓,弄得我痛到發軟飇淚,還是得咬著牙繼續...
女兒呀....奶瓶也是奶呀~別這樣嘛!!   ~~~~>,<~~~~~~



(六百塊包店的一餐,店員們個個裝忙的偷看暄暄,禁不住喊出好可愛,聽說圍起來猜暄性別~~哈哈)


玩樂~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1.翻身-翻身的速度愈來愈快了。有時我才把他放好,一起身,他已經又翻過去了!趴在地上時,嘴裡就會開始喃喃自語。哈!開始嚐試著移動身子,腳踼著踼著想要爬行....連洗澡也常要翻過去,我已經很難獨自幫他洗澡囉~~

2.站立-站立的時間變長了,回台北時爸媽很用心的跑了好幾家店,買了一台螃蟹車給他。我知道這時侯的小朋友其實還沒到坐學步車的時間。所以我們都很注意他的坐姿和時間,10-15分就抱起來了~看他在學步車上玩玩具很開心,第一天只會退後,過二天已經會前進了,驚覺小朋友的學習力真的很快~

3.捉-之前洗澡時,他根本不會注意到浴盆裡的鴨子,漸漸的看到了,伸手想捉....現在已經可以鎖定目標,並捉到目標物了,抱住後....猛吸~~現在洗澡都要和鴨子親上一會...

4.新玩法-以前都是唱歌給他聽,現在他喜歡上[飛高高]的遊戲,舉起她來,會笑到眼睛眯成一條線,再加個酒窩小逗號,甜得很!


5.咬...現在什麼東西都會想咬..都用嘴巴來和新東西[交陪]...



(暄暄尬學步車~~衝唷~~~各位叔叔阿姨別擔心,我都坐一下下而已唷~)

語言~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前陣子感冒後,就不說話了~最近又開始囉!!以前是"啊啊啊"叫著...現在會憋著嘴成U型發出"ㄜ"的音
前幾天帶暄出門走走,在車上和老公聊天,突然聽到一聲嘆氣.....
是的~這個五個月大的小女孩在喘氣....=,=" 囝仔狼嘆什麼氣呀你...

暄暄漸漸表達他需要什麼。想要抱時,我把他放在床上,他會發出急燥的聲音,眼睛一直盯著我看,等著我朝他前進,如果這時我突然轉身走人,他會表現出生氣,然後發出更大的聲音~~

媽,我小時侯也這麼長大的嗎?小嬰兒好厲害吶~~


睡眠~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我會哄他睡,所以現在暄反而喜歡側睡了,要將他翻正躺著,他還會縮成蝦子般的繼續側身睡。或許這樣很有安全感吧....

上週到奎邦大哥家,聊到他們家二姐弟也是和他們睡,而怕他們掉下床去,所以改成和室的房間...看來等暄暄再大一點,我們房間也要大搬家了。老公說要把床架弄掉,只放床墊,地板再加巧拚。


暄已經開始換季囉~
其實南部天氣還是挺暖和的。但早間溫差大,加上爸爸晚上還是喜歡透心涼的溫度。所以還是讓暄穿著長衣長褲,夜裡再加阿姨送的小和服。滿月時很多人送了一些漂亮衣服,現在夠大了能穿了,天氣卻涼了...唉~好可惜唷.............



(姨姨送的小和服,當睡衣剛剛好~不怕踼被著涼唷~)
 


不知不覺五個月了,覺得長得好快唷~~
有時看著她,覺得好像再沒多久他就會變成大人,會離開我的懷抱,擁有自己的世界。突然覺得好捨不得!天啊~可不可以慢點長大,讓我再多抱一會呢...
是不是我的爸媽也是這麼樣的想念我?偏偏任性的我,給他嫁到遠遠的台南去....$#(%(#%)
養兒方知父母恩,當了媽才明白父母的心...
幸好婆家的人對我好,老公也常帶我回家,爸媽還算放心一些...



暄的脾氣挺牛的...個性很強~該頭大還是慶幸呢~表示他會堅持他所要的,富生命力,卻也擔心這個性會傷害到他。可是是缺點也可以是優點。要怎麼讓他的品格取得平衡呢?看來當媽媽最難的一課才正要開始呢....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