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2打四個月的預防針

體重 6.5KG
身高   61CM
成長指數落在50%
沒有掉下來,我就放心了..^^

自費五合一+口服輪狀病毒,雖然奇美的藥劑比佳里鎮上的小診所便宜了,但拉拉雜雜加一加也花了四千大洋。老公就有疑問了呀~如果預防針這麼重要,為什麼不健保給付?那如果家境比較不OK的,這樣的預防針可是不小的負擔呢!!沒多久,電視上就看到了明年出生的BABY免費施打五合一 ,德政不能來得早一點嗎??=,=""


暄這次大老遠的到奇美檢查,是因為出生時檢查到心臟有個小小的洞,四個月必須回診。當初把我嚇了一跳,剛生完孩子的人是沒什麼膽子的,光新生兒篩檢有一項要復檢,我就擔心到哭了.....真的,一當了父母就註定要一輩子為孩子操心了。


週六不是看醫生的日子,一到奇美,人滿為患,雖然大家都載了口罩,但暄暄沒有口罩呀~這裡咳二聲,那裡哈個氣,可把我嚇死了~用包巾猛把暄暄包起來!就算現在不是H1N1的流行期,小BABY還是很害怕病菌多的地方....
等了很久,暄也吃了一頓了,總算輪到我們了~
和醫生聊了一會,開始作檢查,一打開包巾,醫生好像看到驚喜包一樣:[哇~~頭髮好Q唷~~足口錐A!!]哈哈哈~暄還很識相的猛對醫生笑,醫生伯伯便更用力的稱讚了。哈!這個醫生可比我婦產科的醫生親切多了,我問了他好多問題,他都很有耐心一一回答!


領藥打針時,小姑分散暄的注意力,所以暄都沒有哭~正要皺眉時,就打完針了!相較他的若無其事,我在一旁可是好心疼,我女兒白嫰嫰的大腿...嗚...

但晚上時,暄暄開始出現發燒的症狀,幫他洗澡後繼續觀察體溫。老公認為發燒是人體機能的正常反應,只要不過度都不用太緊張。一直觀察到38度C,才決定讓暄吃點退燒藥了~整晚我每隔一二個小時就幫他量一次,大約都在37.2-37.5....但沒什麼大礙~心裡是有小小的處於備戰狀態,當然也很心疼呀~
戲劇化的小阿姨得知後,心疼得大叫,猛幫他買禮物......媽媽也很辛苦,擔心受怕的,所以我也有小小的獎品唷~桂花釀一瓶~


今天又去作了心臟超音波,暄無法安靜躺著,所以無法作完整的檢查,但之前的小洞已經沒事了

突然有一種感覺,暄好像都會讓我緊張一下,再拍拍你的肩說[哈~沒事啦!嚇你的啦...] 哈~
但.....我寧可她都只是嚇我一下而已...呵~



小皮蛋~~你要乖乖平安的長大唷~~~~



每天和媽媽玩個不停.....
頭髮愈來愈蓬囉~~再沒多久就可以用小夾子了吧....

暄最近晚上很會哭,睡很好好的,會突然好像嚇到一樣的大哭,邊哭邊像在說什麼似的....什麼都OK了,卻都哄不了。媽交待我拜床母,今天中午拜了,目前感覺很OK(至少剛才只哭一下下,而且哄一下就停了),和昨天差很多。有時真的寧可信其有呀,至少真的乖了~
床母大人呀~拜託您好好照顧我女兒吧~~~



暄暄開始自行坐著一會,但沒多久就會整個跌趴著....
每一天都是成長的開始,想想我們也是這麼慢慢的長大的,感覺真奇妙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