暄暄滿四個月囉~~~
時間過得真快,不知不覺也到了四個月了~想想前二個月的渡日如年,天天在看日出的日子,現在雖然要花時間陪他玩,但我至少可以睡飽,這種日子算是輕鬆不少~說真的,我算是寧可餓肚子也不願沒覺睡的人~

身高體重下週去打針時才要量,順便複檢心臟....下回報告吧^^

3M~4M的中間那一[ ~ ]可是很精采豐富的
赤ちゃんのイラスト1飲食~

現在都直接親餵,吃飽他就很滿足的睡著了。習慣在吸乳前幫他在胸口墊個小毛巾,所以每次差不多要吃飯時,一幫他放上小毛巾,暄就會吚吚啊啊地急得側過身子來,準備要喝奶。有時沒那麼餓時,或著小姑娘心情還不錯,我才放上小毛巾準備躺下時,她就看著我笑得眼睛眯成一條線,整個開心不已。似乎在說"獵物上門了,上門了~" 哈!!
親餵的好處是~不用再用力擠了,夜裡也睡得比較好,而且看著暄暄吃得很滿足,很需要媽媽的感覺,實在好溫暖
不過壞處是~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吃了多少了~有時怕他吃太少,有時吃過量,吃到吐出來~~偶而睡前很不安,就會把媽媽當奶嘴..唉! 而且我餵奶瓶他都不肯吃了,但婆婆餵他卻接受唷~似乎是在嚷嚷著,我要吃新鮮的,不要吃假的........

不過,小妮子沒有定量吃的情況下,開始覺得奶量減少了~~~
嗯~看來,奶瓶離你不遠了....


上週看他喝奶要吃不吃的,我便很興奮的想說[這就是厭奶吧...],於是拿出我的祕密武器-米精
弄了一點點的米精餵暄暄,他似乎對這味道不討厭,但不喜歡湯匙碰到舌頭的感覺,會頂著湯匙不讓他進嘴巴...所以,試了二次後,決定等他再大一些些再餵~


不過現在我們吃水果時,我會讓他吸吮水梨或蘋果的湯汁....有的人覺得太早了~
但觀察了他的便便似乎還OK,就讓他享受有別於奶奶的新口味囉....


前陣子他可是對他的二隻小雞腿情有獨衷,猛啃猛吸的~有時拿我的手指放到他嘴邊,他像餓虎撲羊一樣的抓來就猛咬.........第一次還真是被他的狠勁嚇到=,=""心裡還想說,我把你餓成這樣嗎??


 


 


7玩樂+感觀發展~
暄暄三個月時開始會認人了,經過一個月的努力,他開始會和他爸爸玩了,也會對阿媽猛笑~雖然要睡覺安撫時還是要媽媽抱,但繼續努力囉~
對掌聲會有一點點害怕的眯眼睛,卻又笑笑的~但愈來愈忙碌的東張西望,不肯接受平躺式的抱法,一定要立著讓他看四週,所以現在唱歌讓他專注的時間變短了~唱了一個多月的小蜜蜂+人之初已經失寵了,我必須再變換花招了~
有時侯放在床上,他會自己抱著二隻手喃喃自語的玩上很好一會....
愈來愈會發出聲音了,會一直像講話一樣的發出聲音,聊上好一會~媽都說"這個長大後應該很猴話" 嘻~
抱著時會試著想站,坐著時讓他握著手,他可以就藉力立起身子~

某一天,老公抱著他發現暄暄一直看著房間的一處,而且一直講話,無論轉那個方向他的眼神都落在那個角落~那時已經七月份了,可把我嚇死了~~後來發現,暄暄是喜歡上了放在角落的[大廈扇]=,="""
或許因為大廈扇的黑白條紋吧~~所以暄和它很有話聊......
總之,他不是和我看不到的東西講話就好了啦..........呼~~~~嘸驚嘸驚~~
但媽有提醒我說,暄好像怕黑,走到哪都要記得開燈....抱下樓時,會縮一下身子,哈..和媽媽一樣會肚子癢嗎..


4睡眠~
唉,這是最漏氣的啦~因為貪圖好照顧把他放在我們中間睡,暄就再也不肯回到他的床了=,=
所以搞得我們二個翻身都小心不已,甘董已經很久不曾睡大字型了,都縮成蝦子.....足口憐A~
夜裡暄如果頭猛轉,就是想吃了,我就會起身餵,我邊餵邊睡,他邊吃邊睡.....大約夜裡會醒來二次~早上六點半七點再一次,有時吃飽就又睡著了,有時會醒來~早上醒來的心情特別好,光叫她的名字再和他道聲早安,暄就會一直笑一直笑..........那時侯最可愛了~哈!

お目覚めのイラスト暄~早安呀~心情好好吼~~


 



那天把暄暄放坐著,去洗個奶瓶....
回到房裡嚇了一跳


 




暄就變這樣了~
雖然他沒有哭,而奮力要爬的樣子實在有趣~但我很怕哪一次是掉到床底下就糟了....


愈來愈好動,也要愈來愈小心了....^^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