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又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了...
在台南,喜歡熱鬧的我,會吵著要去看蜂炮~
那種衝蜂陷陣的刺激,在節慶熱情氣氛中全被激發出來了,腎上腺素直線上昇



第一次和同學去了鹿耳門聖母廟,什麼裝備都沒帶,就出發了!!
看著大家有雨衣,有塑膠板,有安全帽.....我們只有一臉奈悶..
很快的,我們就知道"代誌有多大條了"
一直以為我們躲在重重人群後方,是安全的~使命的躲著!!
炮台推出來後~所謂的[重重人群]突然蒸發了!!
睜開眼,我們竟成了第一線.....

那天回家烏青很多
但奇怪的...我們也感受到蜂炮的魅力了~~



有一年和翊惠去了蜂炮重陣塩水..
那裡可不像鹿耳門的觀賞用,一進到鎮裡,就感受到一股"玩真的"的氛圍..
大街小巷都忙碌 期待 緊張 摩拳擦掌
似乎晚餐後,年獸要來了...哈
這次,雨衣+安全帽+毛巾+手套+口罩+水 全部都帶齊了!!
我準備好了~[和你拚了!!!!]
炮台推出~突然間,風雲變色~炮聲如雷[咻咻咻]的叫嘯著,蜂炮火力全開的橫衝直撞~~
只記得要不斷的跳跳跳跳跳跳跳跳,以免炸傷腳
還要防止被人群推倒~~
我想,這應該有10%像打戰了吧~~~



可不可怕?? 可怕
累不累??  累
刺不刺激??刺激
要不要再玩?? 要!!

下一座炮台在哪裡??快找~~~~



插撥:人在急難時,都會忘了爹娘是誰~我和翊惠躲在阿甘大大的身軀後,靜待著炮台點燃。一切準備就緒,炮台點燃,突然一名女子冒出來,硬生生把我們推開,換她小鳥依人的躲在阿甘後頭。我和翊惠互看傻眼,只見蜂炮結束,阿甘回頭,作了一個〔你是誰??〕的經典表情。該名女子,很鎮定的就離開了!!


 


這真是一種....極盡變態的活動,又危險又消耗體力
但...就是有股說不出的魅力,讓人為之著迷~
你問我,想不想再看蜂炮~
如果不塞車,我的答案會是”YES”


PS.當然囉~也別忘了要去八角樓看一看唷~~
還有特有的藝旦小故事,當地的文化團隊有照片介紹,還會說小故事唷^^


 


蜂炮由來:
http://big5.huaxia.com/gd/00173731.html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9%B9%BD%E6%B0%B4%E8%9C%82%E7%82%AE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