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好棒~(哈哈哈!!


覺得結婚後,以前不會煮的大菜(即指:除了炒菜炒肉煎香腸,通稱大菜,範圍很廣吧~)
我漸漸試作,結果都還不錯耶...哈!!

前陣子作了彰化老家名產"蚵仔仁湯" 又作了"豆鼓蚵"
天知道我對海鮮一點辦法都沒有
這些都是以前看爸媽作,我連碰都沒碰過....
但自己煮出來的成品,卻能八九不離十的頗像記憶中的滋味~
哈哈~心裡就會很開心!!


不過阿甘都會很機車的再挑出毛病,啊不能就拍拍手說好棒鼓厲一下嗎?
我學的是企管,不是廚管
拜的是管理之神,不是食神  OK??!!


呼~消火~~

(繼續得意的心情....)


昨天想到冰箱裡有羊肉,天涼涼不如來補一下,燉個羊肉吃吃吧~
想不到滋味還不錯耶~~
還在煮,公公就迫不及待要端來吃了~
我幫自己打了90分!!評分標準在於[洪碩霙從沒作過的事]中,又添了一筆
所以,就厚顏打了高分囉~~哇哈哈

當然囉~~嘴賤的阿甘又開口了~[好像少一個味道?!!]
我冷冷的回一句:[八角]~颱風天我去哪裡生[八角]呀
呿~你真的當作你在士林夜士吃藥燉排骨唷~~
熟識我的姐妹心裡應該會奈悶~[記得阿甘是很體貼的人呀~怎麼會~~]
是的~我也記憶中也是如此~
但當事人忘了~~請大家多多關懷,幫助他找回記憶~


好....再回到正題
分享一下作法吧~
阿碩亂搞之自以為是藥燉羊排骨                 
材料:
1.羊肉排(羊肉是八里伯父給的,媽說沒有什麼羊騷味,很好吃)
2.藥膳排骨的中藥包(市售一包包的)
3.薑.蔥.紅(白)蘿蔔
4.米酒

作法:
1.川湯去羶味-煮鍋熱水,放入洗淨的羊肉排,米酒,薑片。煮約莫五分鐘
2.炒香-用苦茶油熱鍋,將燙好的羊肉及薑片下去拌炒一會
3.燉煮-A.以狗母鍋煮水,放入藥包及拍碎的薑塊煮沸後,將炒好的羊肉放入
    B.放入米酒頭,蔥段(整支切二段即可),紅蘿蔔塊
    C.小火慢燉 2-3HR,待肉燉軟Q後加點塩調味,即可上桌
4.沾醬-豆腐乳及些許豆辨醬(但我覺藥燉的味道重,可不用沾醬)


碎唸:
放紅蘿蔔是想到爸的燉牛肉中有紅蘿蔔,燉起來超好吃的~
放入湯裡,也可以釋出蔬菜的甜味
有人清燉的作法,會用大量的紅蘿蔔和洋蔥熬湯頭,再把菜丟掉。
但我覺丟掉好浪費,颱風天菜很貴的~~

要用羊肉爐的吃法,起鍋前可以再加入高麗菜片微煮一會,上桌時沾豆腐乳,也很好吃唷~~


不好意思,吃光了,所以沒照片吶~


天漸涼了,大家不妨也來補補身子吧!

阿碩亂搞之自以為是藥燉羊排骨,成功~~



PS。請大家告訴甘董,再挑,就去士林夜市吃吧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