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颱風真的好可怕~

強風豪雨不斷的敲擊了二天,窗外像有千萬隻猛獸不斷的朝你怒吼狂襲....

眼看著窗外的水漸漸滿起來,心裡七上八下的


雖然我家地處高地,沒有淹水


但還是著實的被這狂風暴狠狠的嚇著了,一直怕房裡的落地窗會被強風擊破,睡覺都一直抱著暄暄


怕如果真的出事了會傷害到暄暄


第三天了~才敢出門看看四週的情勢,聯外道路全都淹了,路上盡是漂浮的車輛及清理汙泥的人們


看著新聞台報導南台灣的慘況,心裡很不好受~我真的很幸運,家人一切平安


看著那麼多的淚水驚恐無助,在心裡不斷的問自己,能幫這些人作些什麼??


早上看到A報的頭版照片,以為是一雙手在汙泥中,定眼一看,我大叫著王八蛋,就把整份報紙扔在一旁
為什麼要PO這麼殘忍的照片!!如果那是自己的家人,他願意這麼殘忍的照片散播在所有人眼前嗎?
那張照片,我連再看一次的勇氣都沒有
大水很慘沒錯~但有必要在傷口上撒塩嗎??太沒有道德了!!


很多媒體都很用心的辛苦奔波,讓大家能關心災區的人
但為了搏版面而忘却"人性",實在很難認同


TVBS很用心的為災後學童的學雜費募款,台灣有愛心的人還是很多,很快就募得不少了
我打了一天電話,沒法CALL進去
有人會質疑真的捐出去的錢能到災民手中嗎?所以捐也沒有用的
想到小時侯有一次在夜市捐錢給一個和尚,後來覺得他好像是假的,有點不甘心
媽卻和我說:沒關係,你有那個心作好事就好了,那個人如果是假的,那他就要自己承擔
當然我們要捐錢還是要找能幫助災民的機關~而我相信只要有心,一點點的錢都是一份力量和感恩
盡一點力氣幫助受災的人們,感恩我們還能助人....


和老公在聊著,好像從此也可以看得出貧富差距
看新聞播著一個爸爸搶收四季豆下山賣而受困山中,因為沒有錢小孩就沒有學費
不少人冒著生命危險還要回頭看農作物,看似玩命,但仔細想想那或許也是他孩子的學費,或三四個月的生活費...如果日子好過,誰不想在家裡安穩的看電視...
人生真很無常
不過~平安就是福啦~~只要活著就有希望~
風災會過去,只要根在,枝幹仍會吐新芽,希望生命因此更堅韌溫暖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