暄滿三個月了
對週遭的事物開始有了反應了,眼睛能看得遠,喜歡聽人家說話唱歌,會學著也要說話
一切學習速度加速,開始有記憶
所以,對"舒服的感覺"也特別要求


前二天,我們母女二個吵了一架
沒錯~是吵架,不是我大欺小,因為我是輸家
暄從滿月後就睡在我們中間,一開始是因為我懶得夜裡又爬起來抱小孩餵奶,太累人了!加上這樣他睡得也好~於是,就踏出了錯誤的第一步,暄凍起了他的床
但我實在睡得不好,不敢翻身
決定再讓他回到他的床,睡個幾個小時也好
大小姐從九點多就睡一點點再玩玩,一直到十一點又醒來喝奶,於是我開始盤算著[回到BABY床]作戰計劃
A計劃-愚媽移山
抱在懷裡的暄,眯著眼快睡著之際~輕手輕腳的放回BABY床上,暄的雷達很靈,不到二秒,睜大眼睛~
再然就準備要哭了=,=

B計劃-投其所好
A計劃失敗了,換一招
想說她喜歡聽人唱歌,那他躺床上時我來唱歌給他聽好了,讓他知道躺他的床媽媽會很疼他
把暄放在BABY床上,我開始使出吃奶的力氣,把我會的童謠全唱了+背得2266的三字經+唐詩
大約10分鐘吧~他好像知道我有心機似的,又吵了起來
OK~我再抱起來~但抱起來就沒有歌可聽了,我沈默以對
想不到竟然換她逗我了~我一句話都沒有說,她卻對著我一直笑,嘴裡發出"啊~~啊~~"
好像在說[媽~來呀~我們再來唱歌~~] 弄得我哭笑不得
這招來回幾次

又摻著A計劃運作...時針已經走到半夜二點了...........
就算當媽,牡羊座的耐心也到了極限了
不知道來回放他到床上幾回了,他還是一碰到床就哭...火山爆炸了!!
我氣得打他屁股~連甘董都被嚇醒了,快點解救他女兒
我丟下暄去洗澡,聽著暄在外頭哭到不行,完全不鳥他爸,連忙洗好澡抱住大小姐
他安靜了,但很不安,似乎想吃...我們都累了,只好再讓他睡大床,邊餵邊哄他睡了
安靜不到十分鐘,暄突然大量吐奶,吐得我們母女一身都是~心疼得連忙哄他,清理現場~唉~~
或許他知道我在生氣,想要我多抱抱她,就用尋奶的方式讓我抱他,卻往往吃得過量了~

我輸了

前一晚的記憶,讓他很沒有安全感
隔天一整天黏得緊緊的~我的身體一離開他,便驚醒很慌張的找尋,不然就一直睡,好像很累似的
看得我好心疼  唉~~我錯了~~想要輕鬆卻弄得更累,讓女兒也受驚嚇~嗚~
那天的晚餐,我一手抱暄一手煮飯,也弄出個二菜一湯,可真佩服我自己呀~
幸好婆婆回來救我,不然我快要殘廢了=,=

媽唸我欺負個小娃娃...
但我怎麼覺得我被欺負了...=,=

算了算了~我還是順其自然吧~~
就算他是黏人精,也是我寶貝女兒,就抱吧~~~~~~~~~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