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了媽之後,才知道什麼叫作照書養~
什麼都不會,就會很緊張的想要找資料來瞭解
平時上網找些資料後
身邊的媽媽們也都和我分享很多書藉呢...^^


TIFFANY介紹的[七田真最新胎教]
內容-
卵磷脂是胎兒不可或缺的營養
懷孕期間的想像訓練
胎兒是天才
胎兒自己具有消除障礙的能力?
人格取決於嬰兒無意識時代的暗示
胎教可以促進語言能力
胎教可以培養超強記憶力的孩子

我好像拿到書第一天就看得差不多了...
但日本人的口氣好重唷~~好像沒有照書寫的作,就是天大罪惡 ^^"
邊看邊覺得
[完了~我害喜時脾氣差到不行~~~]
[早知道就早點作胎教....]

呵~還是輕鬆一點,隨意一點吧~
我相信如果我很緊張的照書作,寶寶也會感覺到緊張~~((偷懶的藉口...))

瑛環送的[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]
內容-
讓寶寶從出生後就睡自己的床,訓練自然入睡。
在寶寶六週大時,就能夠一覺到天明。
餵奶按照固定的作息時間表,切忌一哭鬧就餵。
努力遵循「餵奶-玩耍-睡覺」的模式,勿讓寶寶吃奶吃到睡著
「妳今天不讓寶寶哭,寶寶明天就讓妳哭」──適當的哭可以訓練寶寶的心肺功能及性情。


很多新手爸媽都有嚴重的黑輪問題~這本書是教怎麼讓寶寶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
固定時間餵食~晚上則拉長他的睡眠時間~
如果夜裡哭了,就先讓他哭個5分鐘,再去看看是餓了還是不舒服~
儘量避免一哭就去哄...這樣會換爸媽哭的~~
也提到,最好是寶寶自己睡一張床,或一間房間,免得聽到父母的聲音就想要引起注意..

BB自己睡一間房,我應該會不放心吧~
至於夜哭的問題,很想試試這個方法吶..但又怕夜裡會吵到公公婆婆~~
怕他們聽到BB哭了就奔上樓要哄....反而讓更多人不得安寧....
所以現在搭配胎教,告訴她~出生以後夜裡要好好睡....

還有奎邦夫妻送的書
提到了BABY的反應,代表的意思....
二本書都有提到最好是[趴睡]
但台灣初生兒都像包壽司一樣捲起來,趴睡適合嗎?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想不到我也落入了[老大照書養]的輪迴了............
那...老二怎麼辦??
老二OS:[我不要當豬....=,="]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kid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